為鏈結海外台商事業能量,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率團出席於美國時間3月10日舉辦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開幕式。張光瑤說,希望台商踴躍回台投資,共同打造經濟新局。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開幕式上,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台商會、青商會代表及國內外貴賓約700人參加,場面盛大。

張光瑤表示,台灣是貿易導向的國家,對外貿易是發展經濟的命脈,而世界台商會即扮演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能有效作為鏈結台商與各界的平台,進而協助拓展全球商業網絡、排除投資障礙、增進我國外貿實力,更是政府發展經濟的重要夥伴。

張光瑤也說,亞洲台灣商會聯合會過去兩年皆在台中舉辦年會,與中部地區產官學研各界進行交流,去年共吸引來自15個國家地區、850人與會,創下歷年與會人數新高。亞洲台商會今年仍選擇在台中舉辦,市府將全力支持,期待促成更多的合作契機,拓展全球商機。

張光瑤也邀請全球台商造訪台中,期盼踴躍回台投資,鼓勵世界台商擔任國內企業與海外市場的橋樑,共同打造經濟新局。

張光瑤於開幕式上致詞。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