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人選大爆炸!包含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皆表態有意角逐,日前台大最狂教授李錫錕也預告25日宣布參選。外傳黨中央欲徵召黨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天面不改色地說,這是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的第一線工作,他會予以尊重,「不能把手伸進去」,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考量與意願。

國民黨備戰年底選舉,日前推出「反核食、反空污」兩項公投,黨內也定調結合中南部縣市長候選人以及基層力量,力拚年底綁大選,藉此激化民眾反對執政黨的不滿。其中,反核食公投是延續2016年底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的公投,目前已完成提案門檻,盼在短期內達到成案門檻(約28萬1745人)。

至於目前連署進度以及黨是否給予任何援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青年活水營」前受訪表示,已經著手安排,結合中南部最嚴重空污的縣市參選人與基層力量,都會開始去連署。

媒體問吳敦義是否會親自走入基層推廣兩項公投,吳敦義先反問記者「跑一跑是怎麼樣的跑法」,隨後接續說,會把大家召集起來相互溝通,然後分派工作去執行。

吳敦義強調,反核食、反空污,不涉及任何意識、政治態度問題,這是確保國人生命健康與安全問題,所以沒有爭議。

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情白熱化,有意參選人大爆炸,包含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皆表態有意角逐,日前台大最狂教授李錫錕也將於25日宣布參選。

不過,名嘴胡忠信日前爆料,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徵召黨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時間點是五月,對此,吳敦義嚴謹的說,這是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的第一線工作,他會予以尊重,「不能把手伸進去」,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考量與意願。

這次的公投主文分別如下:
1. 「為改善空氣污染,減少由火力電廠所排放5對國民健康之危害,你是否贊成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2. 「你是否同意政府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