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城市整潔你我都有責任!桃園市政府今(10)日於八德區舉辦「107年環境清潔日宣傳活動」,並將每月第二週的週六定為桃園市環境清潔日,希望透過這樣的環保運動,號召更多民眾響應環保,也落實城市整潔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有3萬1000名環保志工,居全台之冠,因此市府也建立志工相關福利制度,除了將志工隊運作經費從5000增加至1萬元外,還將提供每人1600元觀摩研習費,以提升專業能力。
 
桃園市長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市對於環境清潔相當要求,已增加212位清潔隊員補足各區清潔中隊的缺額,環保志工也自104年約2萬8000位,增加至3萬1000位,各志工隊每月約出勤打掃至少2次。同時,每月第二週的週六為「桃園市環境清潔日」,呼籲市民共同維護居家環境。
 
鄭文燦指出,八德人口即將突破20萬人,未來將策劃一系列活動,讓大家看到八德的改變,除了桃園捷運綠線將以八德重劃區為起站,包含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消防中心、醫療門診中心的設立也都規劃進行中,另外也積極進行水利整治,例如將大湳圳原本排入東門溪改排入大漢溪,解決淹水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環保志工人數為全台之冠。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環保志工也自104年約2萬8,000位,增加至3萬1,000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