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前將雲端服務數據iCloud轉交中國,目前由擁有中國官方背景的雲上貴州負責管理和營運,然而自2月28日轉交出去後,隨即有使用者資料遭竊,現下更演變成敲詐勒索事件,指出蘋果公司的技術顧問非法竊取個人資訊並敲詐勒索,蘋果官方今日發表聲明,表示將會對事件進行調查。

此事件是由一名網名為「美國往事1999」的新浪微博使用者所暴料,該名使用者表示,在iCloud轉交當天即透過客服電話與蘋果公司的技術顧問有過交談,過程中一度發生口角,後來該名技術顧問更打電話給該網友,利用其職務之便侵入他的iCloud,並威脅若是不按照他所說的做,就要將其個人資料外流,並且讓該使用者以後無法再使用蘋果相關設備。

這名網友寫出事情經歷,並表示在通過電話後即發現自己的信箱密碼被修改,並在找回密碼後,於信箱中發現這名技術顧問發出的恐嚇信,而完整經過不但有文章佐證,並且同步上傳了錄音與郵件截圖,引起許多網友議論,根據外媒報導,蘋果8日發表聲明表示:「任何一個AppleCare技術顧問均無法訪問顧客的密碼、電子郵件內容和照片等。」

並在今(10)日發出聲明,將與這名使用者一同隊事件進行調查,並確保蘋果公司的員工和承包商,能夠遵守公司對客戶的嚴格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