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9)被問到年底選舉若民進黨推派人出來選,要支持民進黨的人選還是挺台北市長柯文哲?李先是反問,「民進黨咁有人?」並稱柯文哲醫生出身,管理台北市他認為還不錯。柯文哲今(10)日表示,李是他看過政治人物之中,書讀最多、最有哲學基礎的人,在台灣政壇上,不管支持或反對,但都會承認李是個很厲害的角色。至於有李登輝的支持,是否多少可安撫綠營基層的反彈?柯P停頓了一下,回「多少吧」。

李登輝昨晚出席「台灣之友會」 活動,被媒體問到民進黨若自提人選,是要支持民進黨還是柯文哲?李登輝先是說,「民進黨咁有人?對不對,問題在這裡」。李說,柯文哲醫生出身,管理台北市,他覺得還不錯,支持度56%,不輸什麼人,應該一起來支持柯。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創新實驗教育博覽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李登輝支持他連任,柯文哲表示,李登輝總統是他看過的政治人物裡面,書讀最多、最有哲學基礎,「在台灣政壇上,不管你支持他、反對他,都會承認他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隨後,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有了李登輝的支持,或許讓綠營支持者對他反彈沒那麼大?柯文哲聽聞後,停頓了數秒,回「多少吧」。

至於李登輝認為民進黨沒有人可以選台北市長,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但柯文哲明顯想避答,先是對著發問記者說「你都已經戴口罩了,就不要發言,不用那麼辛苦!」

其他記者跟進追問,柯文哲無奈說,「吼,這就是很難回答的題目,不然你叫我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