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談到電動車,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即是特斯拉汽車,而為因應未來趨勢,MW、戴姆勒(Daimler AG)、福特(Ford)、福斯(Volkswagen)、奧迪和保時捷在內等多家汽車集團於去年合資成立Ionity 公司,在 8 日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公布了快速充電網路的設計概念,以及計畫沿著歐洲主要路線打造超快速充電網路,在2020年時能夠達到全歐洲400的充電站的目標。

由多家汽車廠牌合資成立的 Ionity ,近日在日內瓦車展上公布自家充電站設計概念,除了外以開放、光亮及溫暖的空間感進行設計外,包含結構表面在內,整體將以簡潔為主,將智慧介面與強大的輕質材料混合,為客戶帶來完整的充電體驗,並且在充電量上,比起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所提供約 145kW 的功率, IONITY 的超高速充電站則能夠提高兩倍之多,高達 350kW 的功率。

Ionity首席營運長 Marcus Groll 表示:「這些新的設計展現的是對於我們股東、合作夥伴和客戶的明確訊息,這就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方向。」

事實上,特斯拉目前在歐洲已經擁有超過350個充電站點,而 IONITY 才正要開始,他們於去年成立時至今已經擁有20個充電站正在運作,目標在今年打造100的戰點,並計畫2020年在全歐洲可以達到400個充電站。由此可明確感受到 IONITY 積極想趕上特斯拉汽車的野心,而在這樣的競爭下,無疑最大的受惠者就是消費者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