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青陽操刀台北杜鵑花季! 繼去年(106)的活動,今年(107)繼續舉辦「台北杜鵑花季」,即將於白色情人節當天3月14日浪漫登場,今年特別邀請到曾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設計杜鵑花季的主視覺,其中包括千人野餐音樂會、杜鵑花音樂祭以及獨立音樂live house等活動,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美麗花季饗宴。

為了提升城市美感,彰顯台北市市花杜鵑花美麗堅韌的形象,營造杜鵑花城市形象。自2017年起首度辦理的「台北杜鵑花季」,今年的「台北杜鵑花季」,即將於3月14日登場,配合花季舉辦系列活動擴大行銷,整合產業、文化、觀光等面向進行整體包裝宣傳,其中包括千人野餐音樂會、幸福嘉年華、杜鵑花音樂祭以及獨立音樂live house等活動,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美麗饗宴,提供是市民朋友休憩的好去處。

今年杜鵑花季更特別邀請到曾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設計,擔任負責台北杜鵑花季的主視覺。蕭青陽表示,杜鵑花是台北市民朋友共同的記憶,這次設計主視覺杜鵑花系列,蕭青陽雖不特別研究杜鵑花,但他仍想把最純粹的杜鵑花呈現給大家,因為台北的杜鵑花真的非常美麗!並希望大家看到他的作品,希望杜鵑花季是可以雅俗共賞的,任何人都能賞花,都能去感受杜鵑花的美,心靈能因此被觸動,一起去賞花,並強調城市的美感與市民的幸福感應該是相輔相成的!

此外,對於在白色情人節開跑台北杜鵑花節,蕭青陽認為是給市民朋友一種期許與省思。3月14白色情人節開跑的杜鵑花季,讓市民朋友看到杜鵑花時能許下心願,下次能再來賞花時,可以沉澱、省思過去一年的收穫。另外,台北杜鵑花季與有20年歷史的台大杜鵑花節結合,與台大、師大合作,結合地方周圍商圈以及藝術表演團體,舉辦各項表演及一系列活動,使市民朋友更加認識台北市的市花,在都市創造出散步賞花、聆聽音樂與逛遊的漫遊享受,創造屬於台北市的賞花體驗。

今年的「台北杜鵑花季」活動,其中包括千人野餐音樂會、杜鵑花音樂祭以及獨立音樂live house等活動,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美麗花季饗宴。   圖:台北市觀旅局提供

台北杜鵑花季與有20年歷史的台大杜鵑花節結合,與台大、師大合作,結合地方舉辦各項表演及一系列活動,使市民朋友更加認識台北市的市花。   圖:Flickr提供莊 信賢開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