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南投,你可能會想到清境農場或太魯閣國家公園,不過南投還有很多不一樣的美景!包括伊達邵碼頭的沿岸風光、小半天石馬公園綻放的粉嫩花海,以及隱藏在山林中的武界部落,都值得我們走一趟,親眼看看這些美景。如果不知道該怎麼排行程,不妨跟著APP《TripleFeet》裡的部落客足跡,讓旅程安排更輕鬆!

南投縣鹿谷鄉裡的石馬公園是不少人賞花的選擇!小半天石馬公園位於鹿谷鄉山谷中,是昔日竹 林、竹豐、和雅三村的泛稱。半山腰處終年雲霧繚繞,遠觀彷如人間仙境,因此得名「小半天」。在小半天石馬公園入口處有醒目的紅山櫻及草編,園內種植河津櫻、櫸木、 梅樹等植物,綠草如茵映襯藍天白雲,每個角落都是美景,想拍美照賞花,來小半天石馬公園就對了!

看完花不妨去河岸邊走走,位在南投縣魚池鄉的伊達邵碼頭,充滿原住民族的風情!「伊達邵」在邵族語為「我們是人」的意思,是邵族人聚居的部落,是潭區除了水社之外,另一個熱鬧的商圈;除了品嚐在地小吃、購買紀念品之外,遊客也可到「逐鹿市集」免費觀賞原民舞蹈,也可在此找個悠閒喝下午茶的餐廳,享受沿岸風情。

另外,說到特別的風情,就可以走趟南投縣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武界位於曲冰往南約五公里,是信義鄉與仁愛鄉的交界處,也是北邊泰雅族於南邊布農族交戰停火議合之處,並以干卓萬山為界雙方互不越界,因而得名武界。其地區位於深山吊橋眾多其跨越濁水溪的長虹吊橋最聞名。五界部落風景秀麗,有大片野生王爺葵。是有心來南投縣拜訪部落深度旅遊的好地點。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排行程,不妨跟著APP《TripleFeet》裡的部落客足跡,讓旅程安排更輕鬆!   圖:APP《TripleFeet》/提供

說到特別的風情,就可以走趟南投縣仁愛鄉的武界部落。   圖:APP《TripleFeet》/提供

五界部落風景秀麗,有大片野生王爺葵。是有心來南投縣拜訪部落深度旅遊的好地點。   圖:APP《TripleFeet》/提供

看完花不妨去河岸邊走走,位在南投縣魚池鄉的伊達邵碼頭,充滿原住民族的風情!   圖:APP《TripleFee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