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今(9)日早上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陪同下,前往新營黨部完成第一選區初選登記。蔡其昌肯定李宗翰擔任他的國會助理時,認真學習、熱心服務,並當場播放高雄市長陳菊推薦李宗翰的錄音,展現其深獲黨內前輩的共同肯定。

蔡其昌日前喜獲千金,今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南下陪伴李宗翰,踏出政治實踐的第一步。蔡其昌說,當初知道李宗翰是台南市議長賴美惠的兒子,曾擔心會跟團隊相處不來,沒想到李宗翰認真學習,容易相處,對選民服務特別熱衷,常提出個人見解,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都有同感。

李宗翰表示,回台南擔任議長特助期間,看見家鄉年輕人流失,長輩需人照顧,讓他開始思考在台北接觸到的「地方創生」是否能夠被應用。爾後又遇見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並想起父母和諸多前輩共同為民服務的熱情,讓他決定傳承。希望可以號召青年返鄉,改變大新營地區產業生態,創造人才與產業間的正循環。

李宗翰對民進黨前輩的支持表示感激,誓言將延續政治前輩們打下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熱情服務並做為年輕世代的代言人,努力、創新讓台南更進步,並延續父母親的「後壁變頭前」使命。

李宗翰登記初選獲得大批支持者相挺。   圖:李宗翰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