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即將接近尾聲,而今年多項創意突破傳統,讓大家耳目一新。本次燈會10項首創是台灣史上展期最長(24天),面積最大(展區加停車場100公頃),首創水陸空燈區、首次有F-16戰鬥機以大雁隊形衝場、結合國外藝術家創作國際級光雕秀、主燈首次以雙主體型態呈現、首次搭熱汽球到100呎高空看燈區、第一個與Pokémon GO合作於故宮南院舉辦電競賽、採用行動支付打造無現金市集,最後是首次導入大數據,取代傳統按碼錶計算人次,讓今年人數統計相對精準。

今年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是最特別的一次燈會,以資源有限、創意無限、挑戰極限的方式,首創水陸空燈區, 以「水、陸、空」全方位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更運用故宮南院至美橋與至善湖,創作國際級光雕秀,以及邀請海內外藝術家,包含邀請澳洲藝術家The Amigos創作呈現嘉義地景地貌、美國藝術家Janet Echelman以特殊材質裝置懸空藝術作品,更首次有F-16戰鬥機以大雁隊形衝場,第一個與Pokémon GO合作的官方單位,並於故宮南院舉辦電競賽,加上今年主燈首次以雙主體型態呈現,藉由眺望未來的原住民孩童與台灣犬,融入嘉義人文歷史,成功吸引不同客群前來賞燈。

最特別值得一題的是,首次搭熱汽球飛到100呎高空看璀璨絢麗的燈區,可以從平面和水上賞燈和看表演俯看燈區美景,並結合時下行動支付,打造無現金市集,讓觀賞朋友只要一機或一卡在手即可輕鬆逛燈會;首次導入大數據,結合電信業者手機訊號,以及ETC、eTag等數據資料,取代傳統按碼錶計算人次,科學化統計讓今年人數統計相對精準。除花燈外,邀請來自國內外藝人、團隊演出近百場,堪稱地表最強燈會。

台灣燈會在嘉義即將在本周3月11日舉行閉幕式,還沒前往觀賞朋友請把握最後周末機會,前去嘉義一同賞花燈吧!

 

嘉義燈會會場首創水陸空燈區, 以「水、陸、空」全方位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更運用故宮南院至美橋與至善湖,創作國際級光雕秀。   圖:嘉義縣政政府提供

第一個與Pokémon GO合作的官方單位,並於故宮南院舉辦電競賽,成功吸引國內外不同族群。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首次搭熱汽球飛到100呎高空看璀璨絢麗的燈區,可以從平面和水上賞燈和看表演俯看燈區美景。   圖:吳芳銘FB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