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也要追雪去!今天(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先前鋒面影響濕度夠,各地高山地區出現雪白世界,包括中央氣象局今早表示,玉山目前降雪累積積雪達10公分、合歡山已達6公分、雪霸國家公園區圈谷積雪幾乎達1公尺,另外太平山與拉拉山有有機會降雪。

今天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清晨前台南以北及宜蘭出現了11、12度的低溫,其他地方的低溫也只有13、14度,各地都相當寒冷,白天北台灣氣溫上升幅度不多,高溫只有13到15度,感受上仍然偏冷,中部及花東高溫約17到19度,也會有涼意,只有南部較為舒適些,高溫可以來到21、22度,提醒大家入夜後氣溫又將明顯往下降,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仍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氣象局持續針對這些地方發布低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站氣象觀測站在昨清晨07:05至10:00降雪達到3公分,到下午17:15至23:55又降雪7公分,合計降雪積雪10公分,目前降雪已停止;合歡山8日晚間即降雪,雪量目前累積已6公分以上,提醒上山的追雪遊客,行經昆陽到大禹嶺路段仍須加掛雪鏈;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今年降雪量是雪霸園區近年來最高,圈谷積雪幾乎達1公尺,積雪相當厚加上路面結冰,提醒登山困難度增加,評估好自身與氣候狀況,在行上山。另外,太平山海拔約20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凌晨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度左右,部分山區的樹枝已結滿霧淞;拉拉山體感1度氣候,也有機會出現降雪,但由於今天各地轉為乾冷型態,濕氣不足,降雪機率偏低。

 

 

合歡山8日晚間即降雪,雪量目前累積已6公分以上,提醒上山的追雪遊客,行經昆陽到大禹嶺路段仍須加掛雪鏈。   圖:合歡山賞雪機動團FB粉絲專頁提供

位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太平山海拔約2000公尺的今凌晨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度左右,部分山區的樹枝已結滿霧淞。   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玉山站氣象觀測站在昨清晨07:05至10:00降雪達到3公分,到下午17:15至23:55又降雪7公分,合計降雪積雪10公分,目前降雪已停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