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積極穿針引線下,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邀請函送達美國華盛頓當局,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8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諾,將在5月底前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會面。

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談判終於露出和平曙光,韓國特使鄭義溶宣布,朝鮮領袖金正恩邀請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並託鄭義溶轉交書信給川普。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鄭義溶指金正恩「企盼盡快與川普會面」,而川普也表示「他會在5月底前與金正恩見面,以實現永久非核化」。

鄭義溶透露,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將推動朝鮮半島繼續向無核化的目標前進,而金正恩也表示,明白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會繼續舉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將接受金正恩的會面邀請,但時間與地點仍有待討論,於此同時,美方會持續對朝鮮的施壓及制裁。

朝鮮領袖金正恩(左圖)託韓國特使轉交信函,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右圖)會面,已獲川普同意。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