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本旅遊觀光交流日益密切,台灣國際順風社的台北、台中、高雄三社日前與日本東京、名古屋、大阪締結姐妹社,雙方宣示要讓日本來台觀光旅遊人口倍增至400萬人次。

台灣總社社長劉國隆日前率16名台灣社員在日本大阪舉行締結儀式,他表示,日本是台灣人最喜愛的旅遊國家,日本人來台灣旅遊去年為200萬人,這次與日本三大都市締結姐妹社,除了強化旅遊業者的交流,更希望推動更多日本人來台觀光,希望明年能夠人數倍增到400萬人。

劉國隆表示,日本觀光客消費水準高,和台灣在文化民情上都相當接近,兩國人民非常友好,他特別在會中推廣今年在台中舉辦的花卉博覽會,並感謝日本對花蓮地震的關懷與捐助。

國際順風社(Skal International)在全球90個國家有400多社,會員達1萬5千人之多,是全球唯一跨產業包含旅行社、航空業、旅館業等專業人士所組成。台灣國際順風社有台北、台中及高雄三社,國際順風社台灣總社社長劉國隆通豪飯店執行董事,台北社長Sasaya現在是老爺大酒店的總經理,台中社長黃賀明上平飯店寢具董事長,高雄社社長郭啟炫高雄國賓大飯店總經理。

台灣總社長劉國隆(左)在日本大阪締結儀式上,希望推動更多日本人來台觀光。   圖:國際順風社台灣總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