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投入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上午前往市議員劉美芳服務處,與婦女、新住民、家長團體座談。侯強調,20多年前他協助摧生家暴防治法,7年來在新北市擔任市民平安的守護者,「婦幼是我心中最重要的寶貝,我一定會用生命捍衛大家的安全、幸福」。 

侯友宜表示,20年前他擔任刑事局副局長,當時婦女團體希望他能協助家暴法立法,多數警察都不支持,「大家刑案都辦不完了,哪有時間管夫妻鬥嘴鼓」,但是他見到很多女性被家暴受害,也看過許多歹徒、無情的父母,毫無人性地虐待婦女小孩,後來他決定和婦女團體一起推動立法,讓警察能夠站在第一線保護婦幼老人,「這是我非常欣慰的一件事」。 

而提到任職北市府七年,身為副市長最重要的就是擔任市民平安的守護者。座談會上他向民眾保證,只要他當選市長,「婦幼是我心中最重要的寶貝,我一定會用生命捍衛家的安全、幸福」。 

侯友宜說,他60歲才出來參選,能夠奉獻的時間不多,就是希望用剩餘的生命價值,奉獻給台灣、奉獻給中華民國。他不會在意別人看他是什麼顏色,「我只有一個愛國家、愛鄉土的顏色」、「喜不喜歡由你來說,我來做」。 

他也認為,「愛的力量無限大」,台灣不該被衝突、對立綑綁,女兒一句「爸爸我永遠支持你」,以及婦女同胞給他的支持和鼓勵,就會讓他繼續向前走。

侯友宜受到婦女團體熱情支持高喊「凍蒜!加油!」。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