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總經理人事案備受關注,2月底原任總經理郭建宏去職後,今天下午進行總經理的第二階段口試,並由董事會及董事長一起選出適合人選。獲選的莊豐嘉,為華視現任新聞部經理,莊在去年底,由郭建宏邀請進入華視擔任新聞部經理;莊在上任後,致力新聞的改革,除了要求新聞時段的新聞不得置入行銷外,本月初才邀請網紅陳子見(視網膜)擔任華視午間新聞主播,創下網路直播收視高峰,並進行華視新聞的改革,為華視新聞部帶來新活力。

華視在引發董事長陳郁秀與總經理郭建宏爭議後;文化部就要求公視基金會為受政府捐贈持有華視83.24%股份的最大股東,公視基金會應履行監督華視營運的責任;華視未來總經理選任,可採公開徵才方式,並由董事會及董事長一起選出適合人選;華視今天下午進行總經理選任第二階段簡報,據悉,華視現任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經投票結果,在第一階段評選,就獲得最高分,並在第二階段獲得董事支持。

莊豐嘉,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研究所碩士、淡江大學企管系學士。曾任串樓口社群平台社長、中央社董事、返鄉當特派發起人、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理事長、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陪審團推動聯盟監事;歷任新頭殼新聞網總製作、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中央社副總編輯兼國內中心主任、2004、2008年總統電視辯論會籌備委員、台灣日報總編輯、新新聞周刊黨政記者、自由時報國會及黨政記者、環球經濟社副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