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展出的「后‧現代-2018女性藝術特展」,以「后」為出發點,邀集國內外十位女性藝術家,透過女性特有的獨特觀察力創作「後現代」藝術,翻轉傳統藝術,展現現代女力的藝術之美。 

市長鄭文燦表示,女力培養包括女性藝術家的養成,女性藝術家有獨特關照這個世界的方式,其所創作作品也常常帶給人們顛覆傳統藝術的驚喜,呈現的藝術意象很有獨特魅力。 

這次「后˙現代-2018女性藝術特展」即日至3月25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出,以「剛柔虛實」為主軸,邀請本國籍柳依蘭、陳妙玲、陳麗杏、陳韻如、莊敏伶、廖素真、蒲宜君、賴珮瑜和日本籍武田裕子(Takeda Hiroko)、烏克蘭籍薩芬娜・克謝妮亞(Safina Ksenia)等10位藝術家參展,展出的作品涵括水墨、油彩、膠彩、複合媒材等平面藝術,以及雕塑、裝置等立體創作和錄像新媒材,展現女性以人生淬煉藝術的堅韌。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后・現代」兼具「女性x後現代」的雙重隱喻,突顯女性藝術家開展現代藝術新視野的秀異才情。展覽表現的藝術向度,不僅翻轉溫婉柔弱的傳統女性印象,更藉由具象、抽象、光影幻象的展件,生動傳達女性藝術家運用剛柔虛實的多元媒材創新當代藝術的鮮明意象。

市長鄭文燦認為女性藝術家的創作所呈現的藝術意象很有獨特魅力。   圖:林昀真/攝

參展女性藝術家為市長鄭文燦解說創作作品。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