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春節後因遇到天公生、元宵節接連休市3天,導致菜價波動,引發農委會與北市府互槓,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7)召開記者會,批評未出席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而吳音寧則以一直有向北市府報告來反擊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先是嘆了一口氣,強調既然事情發生就面對問題解決掉就好,「不用再這樣大家推來推去」。

台北果菜市場今年先是因農曆春節連休五天,後又因天公生、元宵節連休3天,在短短20天內就休息11天,造成菜價下跌、農民怨聲載道,農委會將矛頭指向北市府,指市場處決定休市;柯文哲日前受訪則反批「啊不然他(農委會)下來指導啊!」這是繼去年北農人事案爭議後,農委會與北市府再度因北農問題而隔空交火。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港區小彎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北農連日來的爭議,柯文哲先是無奈長嘆了一口氣,表示「唉,我跟你說,事情發生後把問題解決就好,推來推去幹什麼?我看還是面對問題就把問題解決就好!」

至於被問到吳音寧是否有責任、需要請辭?柯P回應,動不動就要請辭,哪有這麼多人可以排?「這個先把問題解決再說吧。」

延伸閱讀 :

第一時間神隱 讓北市、農委會互嗆 吳音寧直說「拍謝」

北農連休爭議首現身 吳音寧澄清「沒神隱」、持續助現場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