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6日公布結果,由翁章梁出線參選,對此,另一位候選人張明達團隊除了提出證據證明翁章梁陣營採詐術過濾電話,更抨擊翁章梁團隊違反中央黨部選對會規範,意圖干擾民調進行,今(8)日張明達再發聲明表示,將進一步要求中央黨部中執會在調查清楚真相之前,不得正式提名翁章梁。

張明達指出,對手先前大肆懸掛「不被黑金收買」的布條,直至現在仍然繼續在網路上散布張明達團隊是黑道、用詐術影響民調等不實言論,但總部前已多次向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提出檢舉,卻仍未見開始調查,顯然違反了中央黨部日前所陳述「調查不因初選結束而結束」的承諾。

張明達提到,中央黨部不論在民調結果公佈前或公佈後,竟均未有任何積極動作,無疑是鼓勵所有參與初選的候選人繼續使用違法手段,嚴重影響初選機制的公信力,目前總部已經掌握對方過濾電話的錄影證據,也陪同接到干擾電話的民眾報案,針對翁章梁也提出違反選罷法及誹謗告訴、並申請保全證據。

關於初選過後的後續積極作為是不是因為輸不起,翁章梁說,這不是輸不起,而是要求一個程序正義!這是我們熱愛的民主進步黨,所以我們也要透過司法來釐清真相,讓民進黨對得起「民主」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