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果菜運銷公司連續休市導致菜價崩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一早前往於土城五穀先帝廟前,與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一起義賣高麗菜,以行動支持菜農,原本準備了1500顆高麗菜以三顆50元的價格熱情義賣,不到兩小時搶購一空。 

侯友宜和江怡臻一早先到五穀先帝廟參拜為農民祈福,接著走進義賣現場,用實際行動協助菜農,大顆的高麗菜3顆只賣50元,侯友宜與來買菜的民眾一一握手叫賣,展現出身菜市場下港人的熱情。 

侯友宜表示,他從小在菜市場長大,知道菜農的辛苦,菜農一年的收成要是遇到菜價崩盤,一年的心血就都沒了,所以要集眾人之力幫忙力挺,強調「現在不是推來推去的時候」,要用行動推銷蔬菜,穩定菜價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媒體詢問此次菜價崩盤,台北市府是否有責任?侯友宜認為,產地直送也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未來果菜公司的運作也應該參考天候,以及蔬果產量調整,才能因應菜價瞬間的崩盤。 

面對綠營可能出現「重量級」人物,侯友宜強調,做自己最重要,「會用我的雙手打拚,用雙腳盡量走」爭取選民支持。 

至於近日行程被解讀為「母雞帶小雞」,侯友宜說,如果能跟里長、議員緊密結合,拉近彼此理念,從基層扎根一步一腳印經營,市政才能更好。 

雖然氣溫驟降濕冷,但活動現場人氣滿滿,更有婆媽一口氣買了18顆高麗菜要分送鄰居,現場準備近1,500顆高麗菜不要兩小時全部搶購一空。

侯友宜與江怡臻前往土城五穀先帝廟參拜,為農民祈福。   圖:林昀真/攝

侯友宜義賣高麗菜,展現出身菜市場下港人的熱情,民眾排隊搶購。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