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結果今(8)日出爐,由立委黃偉哲出線。對此,立委陳亭妃下午開記者會回應,從開始決定參選就不斷接受抹黑攻擊,但感謝支持者、後援會團隊一路陪著她走過坎坷的道路。被問到是否願意幫黃偉哲輔選?陳亭妃說,她愛台南,只要可以為這塊土地努力的角色「我都不會排斥」。

初選結果公佈,黃偉哲以4成多支持贏過陳亭妃2成支持度。初選後,陳亭妃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這段時間的考驗,她一直是清清白白,且對台南市政藍圖是最完整的,因為她了解台南、扎根台南。

至於是否會幫黃偉哲輔選?陳亭妃說,她愛這塊土地,只要可以為這塊土地努力的角色,「我都不會排斥」,因為台南是我們共同成長,且為他共同開發新未來。

被問到初選結束後傷痕要如何撫平,陳亭妃說,「要看勝選者如何思考」,她說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場考驗,最後也證明自己清清白白。至於初選時曾向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提告,陳亭妃也表示,官司會繼續,因為這關係到抹黑、栽贓,「曾主任沒說清楚的地方非常多」,關係我的名譽,也已經意圖使人不當選。

至於黃偉哲說要來拜會請益,陳亭妃說,自己的市政規劃最完整,只要有發展空間,不會吝嗇把所有資料給他,因為台南真的不能等了,也希望台南有好的未來。

至於民調提前外流,是否會要求黨中央說明?陳亭妃說,這是黨中央要面對,不是我要不要求的問題。陳亭妃說,也說這個民調真的太奇怪,媒體用跑馬燈事先洩露結果,這是黨中央要去說明的,黨中央應該努力弭平支持者疑問,否則支持者會不平。

媒體也問,是否會脫黨參選?陳亭妃停頓幾秒後說, 「我剛剛講的不清楚嗎?你們是替誰在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