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106)年桃園市政府與台灣微軟合作簽訂智慧城市MOU、引進微軟MR孵化器學習課程後,今(8)日市政府與微軟更進一步共同宣布開設AI人才培育認證課程,只要參加微軟提供的受訓課程並通過考試,就能取得專業認證,落實桃園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藍圖,同時成為微軟大中華地區第一個授權導入AI培訓課程及專業認證的政府合作單位。 

今天上午由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靜航代表市府與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共同宣布「台灣微軟X桃園市政府 AI人才培訓暨認證」計劃啟動,將微軟全球完整AI人工智慧人才培育課程與認證教育系統引入桃園市,培育更多專業AI人才,而這也是桃園開設全台第一個微軟授權認證的青年創業中心。 

陳靜航指出,桃園是全台灣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對於產業未來發展積極佈局。目前人工智慧是全球最夯的技術與產業,除了由政府與產業合作,落實人工智慧數位人才培育,還將開辦青創基地、串連桃園市16所大專校院育成中心、鏈結企業需求及新創聚落,帶動桃園青年新創能量,真正落實人工智慧產業化。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這次微軟全球完整AI人工智慧人才培育課程與認證教育系統,將於三處小型創業基地內開設。課程共180小時,分線上課程及實體課程,受訓完畢還要參加認證考試,市政府將提供1,000個專業認證序號供通過考試民眾免費取得專業認證。 

一條龍整合培育AI人才,讓桃園市成為全台第一個落實AI人才培育並實踐智慧城市發展的地方政府,也是微軟大中華地區第一個授權導入AI培訓課程及專業認證的政府合作單位。報名及課程相關資訊可洽:03-4279796桃園青創指揮部。

桃園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是微軟大中華地區第一個授權導入AI培訓課程及專業認證的政府合作單位。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