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8)日中午將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參選人、立委黃偉哲今早表示,自己「既期待又傷害」,心中忐忑不安,昨晚也睡不好。黨中央昨天原訂12點15分公布高雄市長民調結果,卻因燒錄機不夠,延後到下午1點06分才出爐。對此,黃偉哲也呼籲,「請黨中央多買幾台燒錄機。」

立法院今早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投票,黃偉哲今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針對初選結果,黃偉哲坦言,「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中忐忑不安,昨天晚上睡的也不好,但一直在想初選過後「要放下」,畢竟黨內間同志競爭,不應像政黨之間的殺法,還是要有所改變,同時也祝福所有參選黨內同志。

被問到,選後有信心弭平黨內紛爭?黃偉哲說,台南市民主聖地,相信台南市民的民主素養最高,所以還是有信心,但他強調,自己會釋出善意,不管有沒有被提名,該拜訪、該表示禮貌的都會去拜會,不管是黨內同志或友人,都會維持應有高度跟禮貌。

黃偉哲說,昨天高雄市長初選結果原訂12點多出來,結果延後,但今天台南市候選人只有6位,所以今天時間會長一點。話鋒一轉,黃偉哲也說,「黨中央竟然說沒燒錄機?請黨中央多買幾台燒錄機,趕快把資料燒錄給參選人,這樣開票時間會短一點。」

此外,媒體人周玉蔻今早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正派獲勝。恭喜我的哈佛學弟。」暗指黃偉哲。對此,黃偉哲說,「希望她把消息來源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