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濕冷!受鋒面雲帶通過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各地皆有短暫的陣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同時,如鋒面通過後,強烈大陸冷氣團緊接著南下,氣溫將快速往下降,將出現愈晚愈冷的趨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低溫甚至將下探到攝氏10、11度左右,針對降雨與溫差變化,提醒外出朋友做好相關的保暖禦寒措施與雨具備用。

昨(7)日晚上開始隨著鋒面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並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在今天(8)日受鋒面雲帶通過影響,也會有短暫的陣雨,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務必攜帶雨具。另外,當鋒面通過後,強烈大陸冷氣團緊接著南下,氣溫將快速往下降,天氣明顯轉冷,中午左右北部的氣溫只剩14、15度,中部及宜蘭也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方雖然還有21到25度,加上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的溫度都會繼續往下降,呈現愈晚愈冷的趨勢,入夜之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低溫將下探到10、11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的低溫也會下降到13、14度,提醒大家今天不論在降雨還是溫度上,都有相當明顯的轉變,請多加注意。

此外,昨晚至今天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在強烈陣風方面,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台灣各沿海(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邊作業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昨(7)日已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連江縣。請各位做好保暖工作,以防流感。

鋒面通過之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也是直直落,越晚越冷,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圖:報天氣中央氣象局FB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