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紀念日在桃園慈湖陵寢發生潑漆事件,部分參與同學今(7) 日下午三時在台大傅鐘下舉行記者會,聲援先前遭警方強制拘捕的同學,台大學代會代表林謙表示,社會上雖然有不同意見,但是他們就是要站出來表達不同的看法,除了力挺潑漆同學外,也表示他們的立場堅定,繼輔大學生會貼文之後,台大學代會的臉書po文「向潑漆同學致敬文」也被下架;但是他們接下來還是會有行動,呼籲政府推動轉型正義,祛除威權幽靈。

「落實轉型正義,拒絕政治辦案」七名聲援228當天闖入慈湖靈寢對棺柩潑漆的大學生,今天不滿台大、輔大學生等十名同學遭遭拘提後,遭桃園地檢署裁定以5萬~8萬元保釋金交保,他們在傅鐘下高喊口號。

林謙指出,台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維理、前學代會代表張閔喬都參加了潑漆抗議行動,雖然縱使手段激烈,卻是要抗議與凸顯政府每年花了4200萬元經費派憲兵保護蔣中正靈寢的荒謬。

參與潑漆的輔大學生羅宜指出,台大學代會願意出面聲明,代表年輕人願意支持轉型正義,也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落實轉型正義;而張閔喬表示,政府花費這麼多經費來維護桃園慈湖過去從未被討論,他們今天站出來,就是要凸顯高額保釋金的不合理,以及轉型正義尚未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