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台灣北社等多個獨派團體今(7)日召開記者會,高喊「我們不要柯文哲!」並針對當初支持號稱白色力量的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而鞠躬道歉,呼籲民進黨盡快提名人選。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批評,柯文哲說他崇拜毛澤東、蔣經國、宋楚瑜,這三個都是在台灣社會爭論很大的人,一個有核心價值的人不可能會崇拜這些人,這不是一個首都市長該有的態度。

多個獨派團體下午召開記者會,喊出「我們不要柯文哲,民進黨要提名」,並針對過去支持柯文哲是「支持錯人」,向大眾鞠躬道歉。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成就世大運的功臣蘇麗瓊離職,被柯文哲說成是「無利可圖」;前觀傳局長簡余晏辭職,被說是「棄職潛逃」,柯文哲還到處找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讓外界認為兩位前總統都非常支持他,事實上這和事實是有距離的。

張葉森批評,柯文哲去中國講「兩岸一家親」、兩岸像夫妻一樣「床頭吵,床尾和」,蔡總統給他機會講「台灣價值」,又顧左右而言他,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初擔任台南市長的時候,到上海還直接講「台獨」,現在都在流傳說「 賴不選總統是台灣損失,柯選連任是台灣的不幸」。首都給柯文哲3年多來的機會,卻做成這樣子,他呼籲「民進黨要爭氣一點」,一定要趕快提出人選。

張葉森也透露,年底選舉,柯文哲最近為了選票,想要再與本土社團接觸,「但是我們都不敢再跟他接觸!」

李川信也說,柯文哲曾提過一生中最崇拜的三個人,包括毛澤東、蔣經國跟宋楚瑜,這些人在台灣爭議都很大,一個有核心價值的人,不應該崇拜這些人, 連旺中集團都在捧柯。

李川信強調,民進黨再禮讓柯文哲,可能會造成「外溢效應」,影響柯文哲,如果台北市長選輸了,他沒有任何資源、能力去挑戰2020總統,但如果選上了,柯就有資源挑戰2020

還想了解其他新聞~~

柯P剉咧等?名嘴爆民進黨遊說重量級人物參選北市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7/116478

民進黨派重量級人士選北市?姚文智:天王老子都得照程序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7/116549

獨派團體坦承2014年支持柯文哲選上是支持錯人。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