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嘉義市傳言某位里長拿錢辦事,可以幫人在市府喬官位。嘉義市政府7日主動發佈新聞,表示該里長已經被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市長涂醒哲指出,事經兩年才查清事件,謠言已對他造成嚴重傷害,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

嘉義市政府7日發佈新聞指出,105年間民眾舉報西區某里長對外宣稱熟識高層,可以用30萬元換取嘉市府工作,經市府自清並由政風處主動查察移送廉政署偵辦後,嘉義地檢署以詐欺罪嫌起訴該名里長。

起訴書指出,105年間西區某里長利用被害人尋求市府正式職員的機會,佯稱熟識高層官員可以換取工作,惟須30萬元公關費,並陸續要求對方支付20萬元,因該里長遲未依約安排工作,被害人始知受騙。

涂醒哲表示,他一上任,即指示所屬機關學校約聘僱人員、清潔隊臨時人員等甄選作業,須以公開、公平、公正方式辦理,用人唯才,不受推薦信或民意代表請託關說等因素影響。而該名里長以市府名義招搖撞騙,是對市府團隊的惡質抹黑,經移送司法機關調查結果,雖已還給市府清白,不過調查的時間長達兩年,期間謠言滿天飛,對他已造成嚴重的傷害。市府呼籲,若有相關詐騙訊息,歡迎向市府政風處檢舉及求證 (廉政服務專線:05-2222770)。

一般認為,此事在嘉義市盛傳已久,市府今天突然發佈新聞,可能因為選舉戰況激烈,涂醒哲認為這個謠言已經對選情造成一定影響,因此主動發佈新聞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