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揭曉,最後由立委陳其邁出線,對此,立委趙天麟今(7)日隨即發新聞稿表示,他已致電向勝出的陳其邁委員道賀,並祝福他在年底的市長選舉順利高票當選,承擔大高雄下階段的發展重任,也明確表達,只要陳其邁認為有需要天麟的地方,我都願意義無反顧的給予協助。

初選結果公布後,趙天麟表示,民進黨有一項優良傳統,就是在黨內競爭的階段,光明磊落、各盡所能的進行競爭,一旦競爭結束,就團結起來,一致對外。對天麟來說,維護並身體力行民進黨這項優良傳統,是天經地義的事。

趙天麟也以自己熱愛的跑馬拉松來比喻這場艱辛而漫長的初選,回顧過去的兩年,七百多個日子裡,充滿著汗水、挫折、歡笑與收穫,現在終於可以說「這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而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將銘刻在我的心扉上。

趙天麟表示,「感謝一路上曾經陪伴我、鼓勵我、幫助我、支持我的團隊夥伴、各跑團跑友、教會會友以及所有的鄉親,雖然天麟未能在最後勝出,得以實現大家對我的期待,這只能歸諸自己的努力不夠,但你們對我的恩情,天麟將没齒不忘!」

趙天麟也說,這場初選從頭到尾,他做到始終如一的不批評、不攻擊,而是以向市民負責的態度,採取優雅、理性、說理的方式,率先端出一道一道的政策牛肉,並透過兩場電視辯論及一場電視政見發表,和其他可敬的對手同台暢談、論辯,讓大高雄未來發展的重大挑戰和新願景,得以比較清晰的呈現在市民大眾面前。

趙天麟說,初選結束是邁向新階段的開始,他從這場初選中,以38區公益完跑,踏遍大高雄的土地,更深刻體認到大高雄風景與民俗之美,以及278萬鄉親所共同面對的課題;尤其是舉辦了十幾場請益之旅,和數百名產業界代表面對面探討經濟產業問題癥結及解決之道。

趙天麟說,未來他將持續進行高雄重大政策的深入研究,針對所提出包括氫能城市、高雄馬金牌賽事、運動及藝文新經濟⋯等具有前瞻性的議題,繼續加以研究規劃、宣揚推動,在不同的位置、用同樣的心意,一起為大高雄的進步付出努力、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