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孫不肖,莫此為甚;停棺不喪,罪大惡極。連爸爸當兩蔣鷹犬抓匪諜,兒子卻舔共又媚支,整天講蠢話的旺旺社長王丰,終於聽到他說句人話了。2018年3月6日,王丰也在臉書上PO文〈蔣家家屬應三思蔣公移靈之必要性〉(可惜社長寫到 蔣公之前沒空一格,立刻到 蔣公遺像前罰跪1小時):

「怵目驚心呀!根據新聞報導,『檢方』的說法(等於是官方說法了),此次蔣公棺木之遭破壞情況是『發現紅漆已滲透到大理石棺木』。

油漆滲進大理石棺木,這是相當嚴重的一件事。誰無親長?誰無祖先?換位思考,即便不管蔣先生是不是我們中國人國際級的歷史大人物,即便是一般平民大眾,親長如果死後遭此橫逆,也是相當不敬的奇恥大辱。大丈夫誰能容忍此事發生在自家親長身上呢?

真的,恐怕很多人都有此感受:蔣公距離被鞭屍僅只一步之遙而已。警訊已發出,社會不能不關切!蔣家家族更無可迴避了。新聞事實俱在,更非無的放矢。……值是之故,蔣家家屬此時非得拿出先輩大是大非、大仁大智大勇之精神,面對當前之困局,必須提早因應各種可能之變局,萬不可再因家族內部歧見紛陳而無一致對外之說法與做法。此事更不宜再因循苟且下去了。」

誰家的祖墳就誰家管吧!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老蔣的棺材被潑漆,蔣家的後人還沒說話,八竿子打不著的黨國小丑,卻跳出來丟人現眼。例如「丁丁是個人才」,但國民黨寧要阿舍,也不甩丁丁的前立委落選人,在臉書上PO文刷存在感:「蔡總統,如果你家祖墳被潑漆,妳做何感想?」

幫幫忙啊!丁丁,你腦子又浸水了嗎?要當中國人,先好好學點中華文化。《說文解字》裡解釋「墳,墓也。從土,賁聲。」慈湖擺蔭屍的房子不叫「墳」,那是浮棺「暫厝」。被潑漆的是老蔣惡貫滿盈後承裝屍體的棺材,不是「墳」啊!你讀過小蔣的《守父靈一月記》嗎?1975年4月7日小蔣日記裡這樣寫:

「處理治喪有關事宜,請示母親後,決定暫厝父親之靈於慈湖,以待來日光復大陸,再奉安於南京紫金山,以達成父親之心願。」

是小蔣當年決定讓老蔣惡貫滿盈後曝屍至今43年的,從頭到尾就沒有墳,哪裡來的祖墳?何況丁丁您又不姓蔣,老蔣就算有墳,也不是您的祖墳,蔣家的事奉勸您最好別太涉入,令岳父當年被蔣經國千金蔣孝章控告求償百萬,蔣家的律師就是王清峰,殷鑑不遠,您還是專心選您的市長吧!

罪大惡極的停屍不葬

老蔣棺木被潑漆,桃園地檢署大張旗鼓,開出近10張拘票,指揮大溪警分局等單位拘提。7人被裁定5萬元交保,另2名主動到案者3萬元交保。但前警總鷹犬史力行(別再美化是什麼老兵,他是警總的鷹犬),在大溪運動會上對李登輝潑紅墨水,桃園地檢署卻只諭令3萬元交保。潑棺材比潑活人的交保金還重,法院是誰開的本魯不知,但地檢署是誰開的,鄉民們懂了吧?

桃園地檢署要辦潑漆案之前,也該針對《殯葬管理條例》第24條「單獨設置之禮廳及靈堂不得供屍體處理或舉行殮、殯儀式;除出殯日舉行奠、祭儀式外,不得停放屍體棺柩。」也就說慈湖並不是殯儀館,除1975年4月16日這一天出殯可以停棺,接下來住43年都是違法狀態。

另外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4條第6項「無正當理由,停屍不殮、停厝不葬或藉故抬棺或抬屍滋擾者,可處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

凡事皆有因果,慈湖先違法停厝不葬,才有後續的棺材潑漆違法。縱容兩蔣以帝王的什麼「陵寢」「靈柩」「暫厝」等封建用語行違法之實,除了共產國家的蘇聯列寧、中國毛澤東、北越胡志明與北韓金氏父子,哪個號稱民主國家的人民,還能容忍這種停屍不葬的造神亂象?

子孫停屍不葬的不肖案例

像蔣家這種停棺不葬的惡劣子孫,報上偶爾也會有。2016年4月28日《蘋果日報》報導〈百億富商 社區停棺7年 子孫爭產拒下葬 400戶驚恐〉:

「在新北市擁有大筆土地、身家超過百億的富商蔡城,7年前車禍過世後,大房與二房子女為了爭產纏訟不休,甚至不惜將他的棺木放三重金店面內7年不下葬,引起400多住戶恐慌,直呼『很恐怖』……

7年無法入土為安的富商蔡城(享壽80歲),事業橫跨機械、營建與食品業,在新北市三重、林口、五股,甚至日本、越南擁有大筆土地,身家初估超過百億元。他與元配詹水雲育有三男一女,和二房陳英美育有兩個兒子。他七年前在台南車禍過世,因未留遺囑,大房及二房爆發爭產,蔡城遺體停棺安置三重住家,至今仍未下葬。

蔡城的胞弟蔡簿昨表示,哥哥過世後,大房子女發現父親財產遭轉移至二房陳英美名下,要求二房公布財產明細,並妥善分配遺產遭拒,雙方對簿公堂,大房子女則不讓父親下葬,藉此要脅出面談判。

蔡城遺體擺放在三重區重新路四段一處社區大樓的1樓,屋內設有靈堂,棺木距離路口不到10公尺,該社區擁有400多戶,住戶在棺木留置1年後曾抗議:「每天都要經過靈堂,很恐怖!」警方也依《社維法》開罰3,000元。

據查,警局當年開罰,蔡城五個兒子不服,向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異議,大房稱預定墓地不合法無法下葬,已另行覓地,二房則稱下葬遭大房阻撓,法官認為停厝不葬非正當理由而駁回。兩房子女七年來在新北地院、高院有多項爭產訴訟,互有輸贏,還有數件仍在審理中。

為了讓逝者入土為安,新北市府民政局日前制定《新北市殯葬行為及公立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自治條例》,針對停喪不葬情形,最高可罰款50,000元,且超過6個月不下葬,將逕行代為埋葬或火化,最快明年一月開始執行。」

除蔡城之外,商界名人連戰的親家香蕉大王陳查某,因為子女爭產,自1993年8月去世至1997年12月,停棺長達4年4個月。而台北市萬華民眾陳高好的案例更誇張,子女因房舍糾紛,自1995年4月至2002年7月,停棺7年3個月。最最誇張的是華隆集團創辦人翁大銘的父親翁明昌,自1977年停棺至今仍未解決。

黨國鷹犬眼中的紅漆與鮮血

2004年蔣經國遺孀蔣方良寫信給陳水扁總統,希望遷葬五指山公墓,陳水扁不僅批准按《國葬法》移靈安葬,還指示國防部全力配合,以高標準整建作業,耗資2,700萬元經費用來造墓與土質探勘、灌漿防水及水土保持;2004年10月「蔣陵」破土儀式,還是蔣家大媳婦蔣徐乃錦主持的。

但2004年12月蔣方良去世,2005年11月蔣徐乃錦也去世後,莊嚴肅穆的「蔣陵」完工,三媳婦蔣方智怡卻反悔說要遵照蔣經國遺願,回故鄉浙江奉化安葬。陳水扁聞訊後還怒批「裝肖仔」,「當初要移葬五指山,也是他們(蔣家家屬)講的,不是我叫他移葬的。」

兩蔣遷葬中國以後,國民黨就不用選了。因此就算之後馬皇當權8年,也不敢照蔣方智怡的蠢話去做吧?何況中國的承諾能當真嗎?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現在剛過20年就要改了:西藏更是已經完全「漢化」,文革時國民黨的墓是被挖出挫骨揚灰的,蔣家子孫若相信中國,拜託趕快跟著棺材一起滾吧!

蔣方智怡真的是個蠢貨,慈湖放個蔭屍孤立一處才會被潑漆,蔣方良反而比較懂政治。兩蔣墳墓若混在一群軍人公墓裡,就像高級外省人綁架外省賤民當人肉盾牌那樣才最安全。無論怎麼激進的獨派團體,也不曾去忠烈祠或軍人公墓裡潑漆過吧?他們只會去中正廟與慈湖這種地方潑漆,不可能與台灣所有的軍人為敵?獨派團體與貪財怕死的反年改團體不同,他們的任何行動都必須顧慮到輿論。

潑在蔭屍棺木外的只是紅漆,流在228與白恐受難者身上的卻是鮮血。黨國鷹犬只管飼主棺木外的紅漆,卻不管千千萬萬無辜者的鮮血,真的,你們可以再低級一點。

延伸閱讀》

劉黎兒觀點》我被騙了!原來梅花是越暖越開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