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宏達電)今(7)日宣布HTC VIVE為全球盛名Art Basel巴賽爾藝術展的首位官方虛擬實境內容夥伴,並將在2018年3月29日至31日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期間,首度展出由Marina Abramović與Anish Kapoor兩位藝術大師,於虛擬實境中創作的最新作品。

Marina Abramović創作的《Rising》以及Anish Kapoor創作的《Into Yourself, Fall》,兩項作品的創作皆與Acute Art藝術工作室合作完成,將透過最具沉浸感的VR裝置設備Vive Pro與Vive Focus進行展出。Marina Abramović 及Anish Kapoor是當今最受歡迎的兩位當代藝術家,他們的藝術代表作總是不斷對全球觀眾提出挑戰和啟發。 此次參展的作品,也是兩位藝術家首度運用VR科技來完成創作的藝術大作。

Vive與Art Basel巴賽爾藝術展的正式合作,將為香港展會觀展大眾帶來前所未見的虛實整合VR體驗。觀展來賓不僅將能在展會現場走入這場感官之旅,更能透過全球首選VR平台VIVEPORT、在家中再次感受本次Vive與Art Basel首次提供的嶄新體驗。HTC透過新成立的全球藝術計畫Vive Arts,再次深化長久以來對藝術文化的承諾,並為新時代的藝術創作提供最頂尖科技的技術支援。

HTC VIVE是全球首款電腦驅動之虛擬實境系統,透過空間定位技術帶來如現實生活中的互動及體驗。VIVE以頂級虛擬實境產品逐步構建完整虛擬實境生態系,包括VIVE X加速器:活躍全球、扶植投資超過80個創新科技團隊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加速器;VIVEPORT:世界首創虛擬實境內容訂閱服務、運營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虛擬實境應用商店;以及VIVE Studios:專注於VIVE虛擬實境內容之開發與發行。VIVE憑開創新局的技術及頂級內容,實現了讓虛擬實境更貼近消費者、開發者及企業的承諾。

VIVE自2017年推出以來積極致力於拓展藝術文化領域,包括與英國倫敦的泰特現代藝術館及皇家藝術學院、法國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俄羅斯聖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館、台灣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等都有開創性的合作。

 

Marina Abramović創作的《Rising》以及Anish Kapoor創作的《Into Yourself, Fall》,兩項作品的創作皆與Acute Art藝術工作室合作完成,將透過最具沉浸感的VR裝置設備Vive Pro與Vive Focus進行展出。   圖:HT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