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年前在德國的某艘船上拋出了杜松子酒瓶, 132年後,這酒瓶漂到了南半球的西澳大利亞海灘上被發現。這不是電影,而是真實事件!1名澳洲婦人與朋友今年1月在柏斯附近180公里處的Wedge島的沙丘上,發現1個古老的酒瓶,內部有古老文件,經過西澳大利亞海事博物館、德國相關機構認證,確定是1886年丟出的瓶子,創下最老瓶中信紀錄。

英國《衛報》報導,澳洲婦人伊曼女士(Tonya Illman)找到的瓶中信,紙條上的德文註明,它於1886年從德國三桅帆船Paula號上被拋到大海。經過研究人員查證,德國海軍天文台確實在1864年至1933年間進行1項長達70年的實驗,在那段期間內,數千瓶裝有紙條的空酒瓶從船上被拋進大海,以研究海洋洋流,作為改善全球航運路線參考。

據了解,被密封在玻璃瓶內的每份文件上都會標註日期、船舶名稱、拋出的地理位置等訊息,目前已有663份文件被送回位於德國漢堡的天文台;而伊曼女士撿到的酒瓶與文件,也被要求送回德國領事館或直接送往德國海軍天文台。

澳洲博物館海洋考古學助理館長安德森(Ross Anderson)表示,根據紀錄,1886年6月12日,德國的一艘帆船Paula號從澳大利亞海岸穿過印度洋,從距離澳大利亞海岸950公里處拋出一些瓶子。可以證實的是,伊曼女士撿到的酒瓶在海上漂流了132年,之前德國天文台收到最古老的瓶子是108年歷史。

目前伊曼女士的家人為這個瓶中信成立網站,這個漂流瓶已借給西澳大利亞博物館,將在未來2年進行展出。

澳洲婦人發現的古老酒瓶裡,有德文文件,除了紙張泛黃外,稱得上是完好如初。   圖:翻攝kymillm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