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人選即將揭曉前夕,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 (6) 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將延後宣佈是否參選高雄市長,他並以「開弓沒有回頭箭」形容作做此項決定,因此必須要慎重評估。 

己表態參選高雄市長的同黨立委陳宜民則說,地方鄉親對國民黨有期待,他希望韓國瑜儘早表態。 

陳宜民上午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他與韓國瑜沒有太多的互動,他個人判斷韓國瑜會參選。他說,韓國瑜自去年9月擔任黨部主委後,幾乎都未參與他舉辦的活動,包含他的政見發表會,連年初四黨主席吳敦義到高雄也未通知他。

陳宜民說,他不太認同韓國瑜到任後半年,才要決定是否參選的做法,這種以時間換取空間相對壓縮到其他人參選。他認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已殺到刀刀見骨,國民黨不能沒有聲音,民眾對國民黨也有期待,他當初宣布參選是希望拋磚引玉,盼黨內有志之士都能一起來為高雄鄉親服務。

韓國瑜先到曾表示,他到任半年後就會決定是否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即原定3月7日對外做明確的表態和宣示,不過,黨部發言人侯亞寧今天轉達表示,韓國瑜還需要一些時間做審慎的評估,取消明天記者會,預計下旬才會有明確的答案。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隨後也在臉書po文表示,韓國瑜決定延期宣佈,希望鄉親再給他一些時間思考,韓國瑜強調,這半年來,感受到高雄鄉親的熱情,也了解國民黨支持者的期待,但開弓沒有回頭箭,他需要更慎重的評估,一旦做好決定,會儘速向鄉親報告。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將延後宣布是否參選高雄市長。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