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台灣唯一以農業科技為主軸的產業園區,擁有完善基礎工程及生活機能設施、進出口貨棧、倉儲物流區等營運設施,更提供一條龍式快速通關及檢疫支援服務,目前已成功吸引迄今共計107家國內外農企業進駐投資,預期可讓就業人口及整體營收均大幅度倍增,而目前園區土地及標準廠房出租率均已超過9成,呈現供不應求狀況。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台灣唯一以農業科技為主軸的產業園區,擁有完善基礎工程及生活機能設施、生技標準廠房、亞太水族中心、進出口貨棧、倉儲物流區等營運設施,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海關)、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家畜衛生試驗所、物流業者等服務單位入駐,提供一條龍式快速通關及檢疫支援服務,加上近兩年在「新農業」產業政策帶動下,湧現企業進駐搶地熱潮,已吸引迄今共計107家國內外農企業進駐投資,形成天然物加值、水產養殖生技、農業資材、禽畜生技、生技檢測與代工服務、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等六項產業聚落,帶動投資金額達新臺幣108.98億元及就業人口1,550人次。

去(106)年超過10餘家農企業在該園區投入廠房設置工程,陸續徵聘員工,並展開試車營運業務。在農科園區的第三座廠房於去年10月開幕啟用,除作為公司研發中心外,各項農業素材及廢棄物轉化的機能性食品或生技化妝品更在此落實成為行銷全球的生技商品。另外,因應政策帶動之搶地投資潮,以及隨之而來的產業人才及物流倉儲需求,由農科園區積極辦理擴區開發計畫以提升產銷營運機能,包括106年11月完工的多功能倉儲區興建工程,以及即將陸續完工啟用的育賢樓農科商務會館與165.41公頃腹地擴充工程,預計將增加約94公頃的充裕土地供60家以上農企業進駐設廠,目前多家以租地自建廠房模式進駐之農企業趕工建廠中,可預期就業人口、整體營收均會在短時間內大幅度倍增,能進一步擴大台灣農業科技產業聚落規模,進而串聯上下游業者及農漁民,形成互補的台灣農業科技產業正向循環發展。

今年(107)年是農科園區的關鍵年,超過100家進駐農企業的穩定營運,落實「新農業」及「新南向」等政策目標,持續以產業團隊概念及創新加值技術開拓外銷市場,藉科技加值與外銷拓展並行的策略,創造台灣「新農業」產業商機。

目前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土地及標準廠房出租率均已超過9成,呈現供不應求狀況。   圖:農委會提供

今年(107)年是農科園區超過100家進駐農企業的穩定營運,落實「新農業」及「新南向」等政策目標,藉科技加值與外銷拓展並行的策略,創造台灣「新農業」產業商機。   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