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DiGregorio根據先前NASA所發布的火星照片,判斷化石結構與地球奧陶紀類似,可顯示其星球存在生命現象的遺跡。然而NASA指稱,那些結構不過是類似石膏晶體的礦石。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於今年初,發布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所拍攝的火星照片,顯示出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的一塊岩石上,存在很小的星形或字形結構。當時NASA科學家解釋,這些結構大小約一毫米,形狀類似地球的石膏晶體。

不過英國天文生物學家Barry DiGregorio可不認為如此單純,根據Daily Mail報導,DiGregorio在他的報告中指出,NASA所發布的這組火星照片可看出,表體特殊岩石結構上的物體是外星生命的遺跡化石,因為與地球奧陶紀時期的化石相當類似,更可追溯到4.5億年前火星上存在生命的證據。DiGregorio表示,即使NASA目前並無將其視為生命的遺跡化石,他仍將持續與其他專家合作研究,預計在今年六月澳大利亞的會議上發表此一看法。

而歐洲太空總署也表示,先前發射的微量氣體任務衛星將在4月開始追蹤,火星上由生物或者其他地質活動所產生的微量氣體,如甲烷,來證實火星上真的有生命體或曾經存在。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於今年初,發布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所拍攝的火星照片,顯示出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的一塊岩石上,存在很小的星形或字形結構。   圖: 翻攝自NASA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