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進行縣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今(6)日表示,日前曾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針對市議員選區參選重疊部分進行協調,但范雲會中要求時力參選人換到別區選,也不願進行民調,因此協商破局。

時代力量、社民黨目前在北市選區重疊部分有松山信義區、大安文山區,參選人分別是吳崢、呂欣潔以及林穎孟、苗博雅。

時力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提及台北市議員選情,林昶佐表示,過年前後陸續拜訪理念相近的現任議員以及相關政黨,包含部分民進黨新舊議員、社民黨范雲、激進黨以及無黨籍候選人,目標就是讓理念相近的陣營的餅做大,「其中向我提出整合、或退選的要求只有范雲」。

對此,林昶佐說,「但不跟社民黨重疊,只有換到別區或是退選」,自己身為台北市黨部主委,無法要求努力這麼久的候選人換區選,並直言換區選「是強人所難。」會中,林昶佐也向范雲提出參選之前以民調方式決定參選人,但遭范雲拒絕。

林昶佐也說,以多席次的議員來看,只要支持度有8-10%就能當選,目前時力在台北市的支持度穩定呈現10%若重疊的選區時力都不推人,放棄這10%實在很強人所難,且放棄了是否會轉到特定政黨?也沒人說得準。

此外,被問到時力是否推出縣市長候選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表示,對於把堅持改革的青年送進議會,在地方扎根,這是時力今年最重要目標,也不排除推出縣市長候選人,但具體規劃需要回到黨的決策委員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