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今(5)日宣布,研究人員在南極洲東部偏遠的危險群島(Danger Islands)上,發現約有150萬隻阿德利企鵝(Adelie penguin)正在棲息繁殖,比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其他區域加起來的數量還多。

法新社報導,由美國、英國和法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發表報告,根據第一次完整的企鵝數量調查顯示,在僅160公里外的南極洲以西地區,危險群島上發現超過75萬對正值繁殖季節的阿德利企鵝。

全球暖化造成南極海冰融化,致使阿德利企鵝數目減少,研究共同作者、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林奇(Heather Lynch)表示,這個發現讓人驚訝,這對他們如何管理這個地區有著實際的影響。

林奇說,危險群島很少有人造訪,這個地區一年大部分時間都被厚重的海冰覆蓋,即使在夏季高峰,也很難進入這個地區進行調查,這個新發現得歸功於地球觀測衛星。

南極洲東部偏遠的危險群島(Danger Islands)上,發現約有150萬隻阿德利企鵝(Adelie penguin)正在棲息繁殖。   圖:翻攝youtube

全球暖化造成南極海冰融化,致使阿德利企鵝數目減少。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