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在今 (5) 日晚間進行,但參選的張明達與翁章梁陣營都表示,出現假民調電話騷擾支持者,希望黨中央能儘速查明。

張明達競選嘉義縣長總部今 (5) 日晚間發布新聞指出,日前曾有多位民眾接獲翁章梁陣營的民調,表示翁章梁利用語音電話過濾支持者,在初選民調進行日定有其他作用,而今日在初選民調正式進行之際,有十多位張明達支持者陸續接到語音民調電話,將張明達支持者家用電話佔線的意圖非常明顯,已經嚴重干擾黨中央民調之進行,也嚴重違反民進黨選對會之規範。

張明達競選總部表示,最初聽到這類傳聞時,張明達本於同黨情誼,不相信認識多年的對手會使用違法的詐術,想不到在今日真的發生。張明達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嫈珺表示,無論明日初選結果如何,都將蒐集證據,籲請黨中央以違反黨內初選辦法為由,取消翁章梁候選人資格!以維護民進黨創黨以來的民主價值!

針對今晚嘉義縣正在進行初選民調電話,翁章梁陣營也表示,支持者陸續反映接到干擾式語音電話,第一時間已立即向黨中央反映檢舉,要求黨中央務必徹查清楚,不容許此等奧步破壞民主精神,請黨中央找出真相,追查幕後操作者,務必嚴以重懲。

翁陣營發言人林緗亭議員表示,明天不論勝出與否,會將手邊蒐集的證據,全部交給黨中央,以違反黨內初選規定,試圖干擾民調結果,取消張明達候選人資格,守護民進黨的精神,絕不能讓這種奧步招數繼續存在。

而翁章梁競選總幹事蔡易餘的臉書,今晚也有支持者貼文呼籲大家注意,表示今晚民調是真人詢問絕對不是語音,不要被對手的干擾戰術愚弄而錯失了真正的民調電話,呼籲支持者接到語音立即掛掉並且要留存來電號碼存證。

由於兩邊陣營都在表示支持者受到對手干擾,到底誰是誰非,可能還需要民進黨中央進一步調查。

參加嘉義縣出現民進黨內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張明達競選總部表示,有假民調電話騷擾支持者。   圖 : 截圖自張明達競選總部line群組

參加嘉義縣出現民進黨內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張明達競選總部表示,有假民調電話騷擾支持者。   圖 : 截圖自張明達競選總部line群組

參加嘉義縣出現民進黨內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翁章梁競選總幹事蔡易餘臉書貼文提醒電話民調都是真人電話調詢問,不是電話語音。   圖 : 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參加嘉義縣出現民進黨內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翁章梁競選總幹事蔡易餘臉書貼文提醒電話民調都是真人電話調詢問,不是電話語音。呼籲選民保留電話號碼。   圖 : 翻攝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