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桃園市長參選人魯明哲因協調不如其意憤而退選,市黨部5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並無此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魯明哲並沒有撤銷桃園市長初選登記,他還是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市黨部重申,今天邀請完成登記的楊麗環、陳學聖、魯明哲等3名參選人,協調有關民調時程等問題,席間因意見不一,最後經不斷協議,3人才達成3月18、19、20初選民調時程結論,只是因民調公司無法配合,騰不出空檔,不得已才延到3月25、26、27一連3天,市黨部事先絕無任何立場,也遵守黨中央要求的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處理相關選務作業。

由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下午邀請登記桃園市長初選的立委陳學聖、市議員魯明哲與前立委楊麗環召開協調會,事後發出新聞稿指將於3月25日至27日連3天舉辦初選民調。已經完成登記初選的前立委楊麗環不滿的說,協商根本沒共識,她與陳學聖都要求月中前完成民調,希望提早辦理民調,魯明哲卻突然嗆說:「那我退選」,憤而離去,陳學聖也說要趕去上去上節目,在未獲結論就退席,楊麗環說,黨部卻仍發新聞稿稱月底進行民調,批評這根本是造假。楊麗環希望主委楊敏盛說話算話,月中完成初選,不要因人設事。若黨部執意月底進行民調,她明天要召開記者會公布協調過程與魯明哲嗆要退選的錄音。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時程,今天(5日)在市黨部舉行,由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及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主持,完成桃園市長登記參選人陳學聖、楊麗環、魯明哲等3人皆出席。

楊敏盛表示,市黨部的立場,是希望舉辦民調之前,有政見發表會的過程,透過此民主程序及初選機制,讓3名黨的市長參選人,闡述市政藍圖並揭露市長鄭文燦的施政缺失,同時展現爆發力、續航力及衝刺力的3個實力,爭取鄉親及黨員支持,打贏年底的市長選戰。

有關初選民調時程,經不斷協商,原3人同意於3月18日至20日3天的民調時間,因各該民調公司已無檔期無法配合,市黨部決定於3月25、26、27一連3天,舉辦民調,3名參選人同時也已指定民調公司。至於政見會將於3月20日前以電視政見會方式辦理。

三位參選人(前左起)陳學聖、魯明哲、楊麗環在市黨部針對初選民調時程進行協商,決議3/25起連三天進行初選民調。   圖: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