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婦聯會的風波至今不休,為釐清婦聯會是否仍有持有民國95年以前的勞軍捐等財務資料,黨產會在今 (5) 日前往調查。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這個舉動非常荒謬,「資料已送去德惠街,婦聯會是池魚之殃」。

雷倩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連立堅在上午10時持公文,並帶領18名黨產會人員至婦聯會調查去年5月,自婦聯會移至台北市德惠街存放的170箱檔案一事。公文寫明,若發現黨產會所檢附的清單內物品,依規定將由黨產會攜回。為因應黨產會龐大的調查團,婦聯會也緊急聯絡7名律師到場協助。

針對黨產會調查婦聯會財務資料與勞軍捐資料,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曾表示,婦聯會內部多人口徑一致,指民國95年前的資料是當時請示前主委辜嚴倬雲後,給辜家的人帶到德惠街的台泥大樓。

雷倩強調,黨產會從婦聯會8樓到地下3樓所有房間都查了,查到下午5時30分還沒結束。之後黨產會會與婦聯會律師確認哪些資料符合公文內容與黨產會職權,不符合者婦聯會拒絕交出。

雷倩也指出,黨產會人員口頭告知辜家與辜家律師代表指170箱資料在婦聯會尚有備份或原件,「這事情非常荒謬」。她強調,黨產會因此到婦聯會調查,她們「是池魚之殃,等於是來查抄婦聯會,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