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今(5)天同意停機逾658天的核二廠2號機可以再度啟動。國民黨抨擊,前閣揆林全曾說除非「窮盡一切,確定沒有其他供電來源」,才會重啟核電,換言之,民進黨是否應承認台灣至今尚無穩定的電力來源,無論在專業或民粹上,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再添一筆。

台電2月5日向原能會申請核二廠2號機重新啟動,原能會經過一個月審查後,今天同意可再轉,該機組98.5萬瓩有望加入供電,增加3%備轉容量率。台電表示,重新啟動的時間點,仍需等收到原能會通知才能確定。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原能會說經過專家學者確認安全無虞,但他反問,若現在都能夠證明是安全無疑,就更能證明當初民進黨杯葛核電是民粹的作為,在專業與民粹上,民進黨昨是今非再添一樁。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除了欠全台灣人民一個道歉以外,更應該向台灣社會說清楚現在的能源政策是什麼?且前行政院長林全曾說,過重啟核二2號機的條件是「窮盡一切方法後,確定沒有其他供電來源」才要重啟。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換句話說,民進黨政府是否應承認台灣目前沒有其他穩定又可靠的電力來源,誠實面對現況並且向民眾坦承,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有的表現,在此前提下,國民黨呼籲執政黨好好面對、並且向全民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