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崁地區因為週邊交通流量大,加上國道客運路線經常在路邊停等載客,形成常態性壅塞,地方民眾長期飽受塞車之苦,桃園市政府規劃在經國路及幸福路口建置「經國轉運站」,今 (5) 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轉運站完成後,中長途國道客運路線將集中引入轉運站,紓緩南崁交流道附近的交通負荷。 

鄭文燦說,桃園的交通樞紐是多元核心,每個都會區都要有轉運站,轉運站的功能不僅僅在紓緩交通壓力,同時也希望進到轉運站的旅客,能夠得到休息、餐飲的友善候車環境。 

鄭文燦表示,配合鐵路地下化,未來希望能在桃園、中壢和內壢三個車站,設置兩大一小的轉運中心;較小型的轉運站則有五個,分別是:桃園經國轉運站、龜山的A8長庚轉運站、中壢A21環北轉運站、八德交流道轉運站和大溪埔頂轉運站。 

今天開工的是「經國轉運站」是第一個轉運站,鄭文燦指出,轉運站設置完成之後,能夠發揮將長途及短程客運引入轉運站中,紓緩交通流量對地方造成的負擔,同時也能提高乘客的舒適和便利性。此外騎機車往返桃園-台北通勤的民眾,也可以把機車停在轉運站,再搭車前往台北。 

經國轉運站工程費用約6000萬,主體建築為一、二樓的鋼骨結構,一樓設置六個接駁月台以及餐飲和便利商店,二樓設置機車停車場,預計在107年10月份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經國轉運站」動土典禮。   圖: 林昀真/攝

鄭文燦表示,未來桃園將設桃園經國轉運站、龜山A8長庚轉運站、中壢A21環北轉運站、八德交流道轉運站和大溪埔頂轉運站等五個轉運站。   圖: 林昀真/攝

經國轉運站位於經國路及幸福路口,未來可引入中長途國道客運路線轉運乘客,紓解南崁塞車情況。   圖: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