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於今(5)日完成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申請案審查,並且確認核二廠2號機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而台電對此也表示樂見,由於核二廠2號機能回歸供電行列,未來台電在發電調度上會更靈活,對穩定供電有更大幫助。

核二廠2號機的停機是因為在2016年5月16日維修完成後,進行併聯發電時發生跳機故障,之後便一直處於停機狀態,節制今日已超過600天,台電2月5日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重啟申請,鑒於核二廠2號機長時間未起動運轉,故再以一個月時間,就核能安全、輻射安全及廢棄物營運管理等三個面向,分由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輻射防護處、放射性物料管理局進行審查及現場查核以進一步檢視機組整體性維護成效。今日原能會公告,核二廠2號機重啟申請審查完畢,確定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

而針對原能會公告核二廠2號機符合重啟條件,台電指出,目前原能會提出的報告認可核二廠2號機符合啟動條件,不過要真正啟動,台電還需要接到原能會的啟動文件,才能進行後續啟動作業。另外針對補足供電缺口部分,台電表示,每部機組都有其功能與特性,若是核二廠2號機回歸發電行列,未來在發電調度上會更靈活,對未來穩定供電有更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