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參選人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在初選民調前夕,至少有7支剪接抹黑影片在社群網站流竄,針對性地抹黑她,經追查並獲臉書證實po文者為假帳號,馬上予以下架,但製播影片仍在Line等網路群組散播,由於情節已涉人身攻擊,藉由影片意圖使人不當選至為明顯,已經報警處理,同時向民進黨中央提出檢舉,要求馬上發出聲明制止及調查。惡劣行徑的企圖昭然若揭,若追出幕後藏鏡人,將要求撤銷初選資格。

關於陳亭妃指控遭到抹黑一事,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陣營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有人證物證顯示,真正遭到抹黑攻擊的受害者是黃偉哲,相關的事證將交由黨中央處理。黃偉哲面對抹黑攻擊的堅忍態度,都是為了初選後團結整合,希望陳亭妃陣營能夠自制。

邱莉莉出示多張Line群組截圖顯示,陳亭妃六甲後援會幹部曾金興、東區後援會幹部鍾联家,連續在網路及Line群組,發佈攻擊抹黑黃偉哲的不實言論。蒐集的38個網路帳號也比對出確實位址,之所以不願意公開指控,是因為黃偉哲希望堅忍為團結,因此就算是打落牙齒和血吞,也不放棄選後整合的空間。希望陳亭妃陣營能夠自制,畢竟網路上的作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同志之間還是情誼留一線比較好。

陳亭妃說,初選民調即將展開,她發動37個區後援會站在各路口向過往民眾請託唯一支持陳亭妃,但民調前夕突然發現有人利用假帳號進行抹黑「毀妃計畫」,由於行徑惡劣,做法粗糙,意圖已至為明顯,引發支持者憤憤不平,認為初選至此地步,很叫人不齒,她與市議員蔡旺詮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遭到惡意抹黑及處理情形。

蔡旺詮指出,毀妃計畫有三部曲,第一、製作抹黑影片,在網路散播;第二、大量購買假帳號;第三、民調開始前的3月4日晚上10時至11時15分,全面用假帳號在社群網站放送抹黑影片,傳遞不實訊息,刻意影響選情。散播者的帳號經臉書公司證實為假帳號已予撤除下架,但設在YOU TOBE的影片一時難以撤下,因此已報警處理,並向黨中央提出檢舉要求制止、發出澄清聲明、進行調查。

蔡旺詮並強調,抹黑影片內容粗俗、違背民主素養,已大大傷害了參選人以及民進黨的形象,其背後組織性、惡意、預謀性毀滅陳亭妃,可以說刀刀見骨,並且灑毒,呼籲選民睜大眼睛看,理性思考,不要被抹黑手法矇蔽。

「這就是黑函!」陳亭妃表示,很遺憾這場初選已完全變質,10年議員10立委都待在教育委員會,因此自詡教育市長,下一代競爭力攸關社會國家強大,是很重要的課題,卻成為對手陣營蹊落攻擊的方向。對手一直大聲喊遭到抹黑,卻是邊喊邊做,令她感到十分難過,不得不站出來,大聲呼籲「請停止吧!」。

黃偉哲陣營發言人邱莉莉也出示截圖質疑對手陣營抹黑。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