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晶片大廠高通股東大會將在3月6日展開,一直以來想將其收購的博通,也在此次大會中提名董事會人選,使得此次股東大會成了雙方角力現場,皆尋求董事會的支持,對此歐盟也表示關注,認為若是被新加坡的博通公司收購,高通旗下關於歐盟的敏感資訊,將可能被竊取。

博通自去年以來持續對高通表示想將其收購的意願,根據外媒報導,對於此次股東大會,高通積極與董事互動,並於 3 月 1 日寫信給股東,指出博通所發出的報價,無論調整前後都遠遠低估了高通的產業價值,而在拒絕了最後報價後,高通仍然表示有意願與博通進行議價,但在 2 月 14 日和 2 月 23 日兩次協商中,博通皆拒絕參與,認為 2 月 5 日給出的每股 82 美元為最後報價,因此他也呼籲高通董事會繼續支持高通所提名11名董事會候選人,以確保股東的利益。

但博通也同樣於 3 月 1 日發表聲明,對高通董事會喊話,表示博通所提出的六名新董事會候選名單,才能夠將高通價值最大化。

事實上,此次股東大會也受到歐盟關注,根據外媒報導,由於高通日前才以高達 440 億美元收購車用晶片廠商恩智浦(NXP),而恩智浦是德國公民護照晶片的製造商,因此歐盟擔心,若是博通收購高通後可能取得這些敏感資訊。而美國議員則對於博通試圖控制高通董事會相當不滿。

歐洲議會第 2 大黨社會民主進步聯盟(S&D)副總裁 Josef Weidenholzer 表示:「他們擔心恩智浦這家歐洲公司手中的資料落入博通手中,畢竟新加坡保護資料的標準低於歐盟。」

同時美國議員也表示:「對於一間公司,尚未獲得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同意前,就透過收購股權以企圖控制美國公司的行為令人感到強烈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