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台灣內閣進行改組,近日世界各國也陸續進行總理、國會改選以及總統大選,其中包含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已宣布4度連任成功;義大利國會4日也進行改選,今(5)日結果將出爐,另外還有像是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8日舉行、委內瑞拉總統於5月20日舉行以及泰國總理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進行總理改選等。

德國總理梅克爾 4度連任成功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4日宣布黨員通訊投票結果,66%黨員支持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保守派陣營共組聯合政府,這也是梅克爾4度連任德國總理,也結束自去年9月大選以來長達數月的政治僵局。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至 現任總統蒲亭民調遙遙領先

蒲亭為現任總統,也是下藉總統大選獨立參選人,其民調與其他候選人相比遙遙領先,將有望於18日的總統大選尋求連任,不過近日也傳出蒲亭再造勢活動中,爆出不少民眾是被動員來支持蒲亭,更被指以「參加領500盧布」號召學生出席。

義大利國會改選 三足鼎立局面恐成僵局國會

義大利國會4日進行改選,今(5)日結果會出爐,其最有機會勝算的分別是由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主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執政黨民主黨為首的中間偏左聯盟,以及民粹主義政黨帶領的「五星運動」,但三大勢力恐怕沒有一方可以過半,陷入政治僵局。

除了以上這幾個國家是近日舉行領袖改選以外,其他像是委內瑞拉選舉將推遲至5月20日舉行,大選同日還將進行全國各州和各市的立法委員會選舉;而泰國因國會議員選舉法的立法延宕,必須待國會議員選舉法生效後才能確定大選日期,目前遇定泰國總理將在今年11月至明年2月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