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偏遠且地勢崎嶇的高地,今天發生數起強烈餘震,其中最大規模為6.0。這個地區上週發生近一世紀以來最強烈地震,造成至少31人喪命。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Survey)指出,南高地省山區今天清晨發生3起規模大於5.0的餘震,震央位於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西北方約600公里,其中包括一起規模6.0的淺層地震。

赫拉省(Hela)行政官員班杜(William Bando)在距離震央約40公里的塔里(Tari)接受電訪說:「我們還沒睡,整個晚上都搖晃。」

「我們今天早上經歷的,可能會造成更多損害,但我們不知道…我差點就被搖下床了。」記者目前無法立即以電話聯繫到摩斯比港國家防災中心。

同個地區2月26日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山崩,建築物遭夷平,石油與天然氣作業也因此關閉。

根據紅十字會,這個地區沒有大型都會中心,震央周圍100公里處約有67萬居民。

官員告訴路透社,震央附近村落遭土石掩埋,至少13人身亡。其他大多數傷亡都是在首府曼迪(Mendi)及小鎮塔里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