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最後一天競選活動,候選人張明達今(4)日展開最後衝刺,帶領「幸福速可達」車隊從水上鄉成功國小出發,轉往三祝宮,最後抵達終點朴子配宮,祈求樸仔媽及神龕前的百年鎮殿香爐,讓他有縣民服務的機緣,張明達深信,「天公會疼憨人」,會給他無形的協助。

張明達表示,選戰一開打,他就深切體認,這是一場不對等的選戰,但競選團隊不氣餒,更加奮戰不懈,打出一場漂亮的選戰,得到的成果他是滿意的,他也深信,「天公會疼憨人」,會給他無形的協助。

張明達強調,再激烈的選戰,終究會歸於平靜,更何況是黨內同志的初選,雖然在過程中,難免身邊人會說「歹聽話」,但選戰激情過後,還是要團結,槍口一致對外。

而鮮少在選舉公開合露臉的前省諮議員黃文峯在配天宮號召百人替他應援,張明達說,感謝黃文峯的情義相挺,也強調日前居中促成找回失竊的百年鎮殿香爐,純粹是媽祖神威顯赫的巧妙安排,他不敢居功,不過,在選勝的最後重要時刻,他祈求媽祖助他一臂之力,一圓為民服務的心願。

張明達4日早上從水上鄉成功國小出發掃街拜票,轉往三祝宮,終點抵達朴子配宮。   圖:張明達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