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白熱化,名嘴胡忠信日前爆料,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在五月聯手徵召立委蔣萬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天表示,傳聞很多,要是每個都去看,「自己先發瘋」,做好份內的事情就好。至於台北市前副市長邱文祥也來勢洶洶,同樣也擔任醫生的他是否會循柯P過去競選模式,柯文哲直言,「時空背景都不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政大參加健行淨山環保活動,包含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兼文山區體育會理事長黃承國、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與厲耿桂芳等人都現身參與。

年底九合一選舉持續逼近,首都台北市長至關重要。國民黨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後,先前將目標轉移到郝龍斌市長任內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盼「醫生對醫生」的選戰,為藍營帶來新契機。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柯文哲不假思索地答覆,「有時候,時空背景都不一樣」,重申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自己只能做自己能夠控制的事情,強調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由於邱文祥曾在郝市府擔任衛生局長及副市長,擁有豐厚的公職背景,詢及邱有可能是強勁對手嗎?柯文哲並未正面回答,僅說每個人發展路線不一樣,自己擔任市長前都在台大醫院服務。

而名嘴胡忠信日前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抓住蔡英文總統弱點,一定會禮讓,也提到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徵召立委蔣萬安,時間點落在五月。談及此時,柯文哲打趣地說,生活在台灣,什麼樣的傳言都有,要是每個都去看,自己先發瘋,最好方法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反觀民進黨,黨內已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黨籍立委姚文智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前台北縣長蘇煥智昨也正式宣布脫黨參選,使得競爭更加激烈,尋求連任的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關係備受關注。

蘇煥智昨在參選記者會上強調兩岸是兄弟關係,分家很正常,詢及這是否與柯拋出兩岸一家親相左,柯文哲回答,彼此沒有矛盾,兩岸之間本來就要保持善意,但有時候也要看彼此的誠意,坦言兄弟分家是常有的事情,但不管怎樣,家人還是家人,覺得「自然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政大參加健行淨山環保活動,包含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兼文山區體育會理事長黃承國、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與厲耿桂芳等人都現身參與。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