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首長要有蟲的思維,鳥的視野!」的嘉義縣長張花冠今(3)日晚上搭熱汽球到100呎高空看璀璨絢麗的燈區,完成台灣燈會史上第一次開放空域的首航。民眾不但可以從平面和水上賞燈和看表演,還能升空體驗一下不同的視野,她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來體驗用鳥的視野看台灣燈會。

在嘉義震撼登場的2018台灣燈會再度寫下歷史新頁,燈會史上首次開放空域,由「童趣玩嘉燈區」主辦高空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原本在2月16日就要升空的熱汽球,因氣流不穩及陣風過強未能開放。基於航行安全考量,歷經15天反覆不斷測試,「童趣玩嘉熱氣球」終於在3日下午6時由縣長張花冠擔任第一位首航貴賓,乘著希望升空,完成任務。

這是第一次有熱氣球在「嘉義」升空,也是「台灣燈會」首度開放空域創舉。離地的那一刻,圍觀的群眾驚呼連連,用手機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張花冠搶先從100英尺高空俯瞰燈會全景,享受翱翔天際般的興奮快感,更一次將50公頃綿延無盡頭的燈海盛況,盡收眼底。

張花冠說:「當首長要有蟲的思維,鳥的視野!」,大開大放,格局才能放大,希望大家一起來用鳥的視野看燈會。

嘉義縣政府表示,即日起至3月11日,「童趣玩嘉熱氣球」每天下午14:00-15:30開放民眾「Walk in拍照體驗」,計次體驗每人100元/次。

「定點高空繫留體驗」每人1000元/次,購買者即加贈「超萌動感樂園-冰雪滑梯體驗卷乙張」,依每天風速狀況下午16:00-18:00開放,欲體驗的民眾請在「童趣玩嘉燈區-超萌動感樂園入口-體驗卷販售處」預約購買,若當天氣候不佳而取消,可以全額退費,相關活動請上官方粉絲團「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_童趣玩嘉燈區」。

印度寶來塢表演,孟買當代舞蹈劇團。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印度寶來塢表演,張花冠與孟買當代舞蹈劇團同歡。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這是第一次有熱氣球在「嘉義」升空,也是「台灣燈會」首度開放空域創舉。   圖:翻攝自吳芳銘臉書

熱汽球離地的那一刻,圍觀的群眾驚呼連連,用手機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圖:翻攝自吳芳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