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018年針對應屆畢業生的首場校園招募活動今(3)日於國立台灣大學開跑。近年華碩極力拓展新興領域研究與市場開發,推出智慧居家好夥伴Zenbo機器人、行動/穿戴/智慧家庭等物聯網產品,今年更特別在校園徵才活動中開出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及雲端技術等專業領域相關職缺,例如巨量資料及機器學習研發工程師、軟/韌體研發工程師、數位相機演算法開發工程師以及使用者體驗架構規劃設計師等;並持續進行GTP(Global Talent Program)全球業務行銷暨客服菁英培訓計畫,尋找具備前瞻創新精神及國際宏觀視野的國際業務、行銷及客服等多元背景人才。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曾於歲末聯歡晚會上表示:「新數位經濟世代是ABC(AI / Big Data / Cloud Computing) IOT的世代,要以服務業的思維來賣產品,不斷翻新我們的設計思維、生產思維及供應鏈思維,提供最佳的體驗,也就是『connected service』— 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超聚合新數位經濟世代應有的正確思維。」

今年校園徵才尤其大力向具備資工、資管、電子、電機、設計、統計等相關科系背景應屆畢業生招手;而針對國際業務拓展所需的GTP全球業務行銷暨客服菁英培訓計畫亦在台大校徵加開現場面試場次,應徵者透過活動前媒合,即有機會在校徵當天與應聘單位主管直接進入面談流程,更了解應聘單位工作內容與未來擘畫。

GTP全球業務行銷暨客服菁英培訓計畫已邁入第5年,錄取者會先於華碩企業總部接受1年以上的訓練,之後再依照適性作分派,優秀人才於5~7年之後,有機會成為各區域市場的專業經理人。2014年起透過GTP專案加入華碩大家庭的同仁,經過一年多語言、行銷、市場/產品研究、客服等專業訓練與考核,目前已分發外派至亞太、歐洲等地區擔任產品、行銷經理,協助當地分公司進行業務、行銷等工作推廣,亦有同仁在國際客服中心擔任客戶服務經理,協助全球各地客服中心技術支援與服務標準制定;2017年度GTP同仁目前則正持續在總部相關單位受訓與出差實習,未來有機會爭取外派至亞太、歐洲等地,或是擔任總部全球規劃的工作。

延伸閱讀》

招攬新鮮人!HTC大曬員工福利

加強駭客攻防!趨勢科技強力徵求250名AI人才

華碩GTP全球業務行銷暨客服菁英培訓計畫學長姐於校園徵才攤位提供職缺解說與諮詢。   圖:華碩/提供

華碩在台大校徵加開現場面談,讓應徵者能更了解應聘單位及未來擘畫。   圖:華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