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平溪元宵放天燈的活動在昨天結束,不過錯過的朋友別擔心!在中秋節的時,平溪天燈節還會舉辦放天燈活動,屆時又將看見天燈滿布夜空。而且今年的三麗鷗卡通明星也將陪伴遊客到3月31日,想捕捉可愛的Hello Kitty、布丁狗,都能在平溪9大景點看見他們的身影!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今年平溪天燈節元宵場活動於十分廣場隆重登場,在象徵慶團圓的元宵佳節,無數的天燈升空點亮夜空,錯過了元宵節也沒關係,因為在中秋節(月日)還有一場天燈活動,這次沒趕上的朋友們還有機會!

而說到今年天燈節的亮點,那就是三麗鷗卡通明星!今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與知名的三麗鷗公司合作,邀請到相當受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四位明星到平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在平溪區9大景點,包括菁桐礦業生活館、天燈派出所、平溪圖書館、平溪老街、平溪車站、十分瀑布、嶺腳車站、望古車站以及石底大斜坑都能捕捉到可愛的三麗鷗明星裝置物,想捕獲野生的布丁狗,就在三月底以前,到九大景點大卡吧!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多年來在地方與公部門的偕同努力下,這個大型節慶品牌屢次登上國際媒體並獲得大力推薦,除了在2016年獲得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外,2017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進一步榮獲了The Huffington Post(赫芬頓郵報)公布的「2017年全球最佳節慶」,與威尼斯嘉年華、美國紐奧良嘉年華及里約熱內盧嘉年華並列二月最佳節慶!今年的天燈節將平溪帶向全世界,在這座小鎮湧入各國遊客,證明了這座山城的獨特魅力。

 

延伸閱讀》


放天燈喜迎元宵!《黑色沙漠》遊戲全面優化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3-02/115903

地表最強天燈節!賞燈旅遊不打結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3-02/115527

平溪天燈節正夯!卡通風九大景點等你造訪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2-24/115257